新华网 正文
印度首都地区发生骚乱至少7人死亡
2020-02-25 15:13:2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国际)(1)印度首都地区发生骚乱至少7人死亡

  这是2月24日在印度新德里拍摄的示威者。新华社发

  新华社新德里2月25日电(记者姜磊)印度《公民身份法》修正案支持方和反对方24日在德里东北部多地发生冲突并引发骚乱,目前已致至少7人死亡,另有150多人受伤。

  据《印度时报》等多家当地媒体报道,冲突发生在24日下午,《公民身份法》修正案的支持方和反对方互扔砖头,并有多人持枪射击。一名警察头部被砖头砸中死亡,另有多人遭枪击死亡。冲突还造成一轮胎市场被烧毁,十多辆消防车前往救援,目前大火已扑灭。

(国际)(2)印度首都地区发生骚乱至少7人死亡

  这是2月24日在印度新德里拍摄的被示威者点燃的汽车。 新华社发

  另据报道,警察向冲突双方发射催泪瓦斯,并宣布禁止举行超过4人以上的集会。目前一名持枪男子已被抓获,警方从其身上搜到了一把手枪。此外,由于担心暴力升级,德里地区多个地铁站被关闭,部分学校宣布停课。

  《公民身份法》修正案2019年12月10日和11日相继在印度议会下院和上院获得通过,随后由总统签署成为法律。根据该修正案,印度政府授予2014年12月31日前因“宗教迫害”进入印度的来自巴基斯坦、孟加拉国、阿富汗三国并信奉6种宗教的非法移民公民身份,但唯独排除了穆斯林。修正案一经通过即引起强烈抗议和骚乱,骚乱从东北部阿萨姆邦、梅加拉亚邦等地开始并迅速向全国蔓延。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邱丽芳
印度首都地区发生骚乱至少7人死亡-新华网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56238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