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俄伊总统通电话讨论叙利亚伊德利卜局势等问题
2020-03-01 05:26:1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莫斯科2月29日电 俄罗斯总统普京29日与伊朗总统鲁哈尼通电话,讨论叙利亚西北部伊德利卜省局势等问题。

  俄总统新闻局当天发布公告说,普京与鲁哈尼在通话中详细讨论了伊德利卜冲突降级区冲突加剧背景下的叙利亚局势。双方一致认为,必须充分履行阿斯塔纳会谈就打击恐怖分子等问题所达成的协议,同时应尊重叙利亚主权和领土完整。

  俄伊两国总统还讨论了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的实施情况。双方认为,伊核协议有助于维护国际安全,保留该协议非常重要。此外,两国总统还就双边关系和新冠肺炎疫情进行了讨论。

  叙利亚伊德利卜省与土耳其接壤,是叙反对派武装和极端组织在叙境内控制的最后一块主要地盘。2017年9月,俄罗斯、土耳其和伊朗三方在叙利亚问题阿斯塔纳会谈中同意在叙利亚设立包括伊德利卜省部分地区在内的4个冲突降级区。近期,叙政府军和土军在伊德利卜爆发正面冲突,双方在交火中各有伤亡。俄军也参与了对伊德利卜冲突降级区内武装分子的打击行动。

+1
【纠错】 责任编辑: 周靖杰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初春拉鲁湿地
初春拉鲁湿地
“城市摆渡人”的坚守
“城市摆渡人”的坚守
汶川姑娘驰援武汉的七次请战
汶川姑娘驰援武汉的七次请战
花香伴春耕
花香伴春耕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6451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