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阿富汗总统拒绝释放塔利班囚犯
2020-03-01 21:26:0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新华社喀布尔3月1日电(记者陈鑫 邹德路)阿富汗总统阿什拉夫·加尼3月1日拒绝了塔利班提出的在10天内释放5000名塔利班囚犯的要求,称无法接受塔利班为开启阿人内部对话设定先决条件。

(国际)(1)阿富汗总统拒绝释放塔利班囚犯

  3月1日,在阿富汗首都喀布尔,阿富汗总统阿什拉夫·加尼在新闻发布会上讲话。 新华社发(拉赫马图拉·阿里扎达 摄)

  加尼在总统府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关于释放5000名塔利班囚犯,我们没有做出这一承诺。与塔利班的对话中可以加入对此事项的讨论。”

  加尼还说:“释放塔利班囚犯属于阿富汗政府而非美国政府的职权范围,我们与美方在这一问题上没有达成一致。”

  2月29日,美国政府与阿富汗塔利班的代表在卡塔尔首都多哈签署和平协议,美国承诺在135天内将驻阿美军规模从1.3万人减少到8600人,如果塔利班严格履行协议条款,美军将在14个月内完全撤出阿富汗。塔利班官员透露,协议还要求美国与有关方面合作,制定交换战俘和释放所关押人员的计划。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詹婧
阿富汗总统拒绝释放塔利班囚犯-新华网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6481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