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也门胡塞武装占领北部一战略重镇
2020-03-02 08:02:0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科威特城3月1日电(记者聂云鹏 王薇)萨那消息:也门胡塞武装3月1日说,经过与政府军数周战斗,该武装于当天夺取也门北部焦夫省首府哈兹姆的控制权。

  胡塞武装控制的马西拉电视台报道说,夺取哈兹姆将为该武装“继续夺取临近的马里卜省铺平道路”。

  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也门政府官员当天告诉新华社记者,胡塞武装1月下旬以来开始攻打政府军控制的哈兹姆,在当天的战斗中政府军未能击退胡塞武装的进攻,被迫撤往马里卜省。随后,胡塞武装开始在哈兹姆市政府和军事机构等场所部署兵力,并在市区和城市入口处设置检查站。

  另一名也门政府官员告诉新华社记者,焦夫省亲政府的部落武装仍在哈兹姆市周边地带与胡塞武装交战,也门国防部已经从马里卜省向这些地区派出增援部队,计划在部落武装支持下对胡塞武装展开反攻。

  另据报道,沙特阿拉伯领导的多国联军战机目前正对哈兹姆市胡塞武装的据点进行空袭。

  哈兹姆是也门北部战略重镇,夺取该市意味着胡塞武装对北部焦夫省实现真正意义上的控制,同时对政府军控制的中部马里卜省构成威胁。

  2014年9月,也门胡塞武装夺取首都萨那,后又占领也门南部地区。2015年3月,沙特阿拉伯等国对胡塞武装发起代号为“果断风暴”的军事行动。2018年12月,在联合国斡旋下,也门政府和胡塞武装就荷台达停火、战俘交换等重要议题达成一致,但不久双方就互相指责对方破坏停火协议。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阳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初春拉鲁湿地
初春拉鲁湿地
“城市摆渡人”的坚守
“城市摆渡人”的坚守
汶川姑娘驰援武汉的七次请战
汶川姑娘驰援武汉的七次请战
花香伴春耕
花香伴春耕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56485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