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希腊收紧边境管控应对难民涌入
2020-03-02 10:23:1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雅典3月1日电(记者于帅帅)希腊政府3月1日晚决定,将边防防御等级提升至最高级,以应对大量难民和非法移民从土耳其涌入希腊的状况。

  希腊总理米佐塔基斯当天在结束国家安全相关会议后经由社交媒体说,会议决定最大程度加强边境防御水平,同时,从即刻起一个月内,不再接受任何非法入境者提交的庇护申请,非法入境者将被立即遣返回原籍国。

  希腊政府新闻发言人斯泰利奥斯·帕查斯在会议后表示,希腊已正式要求欧盟边境与海岸警卫局增加在该地区力量,并请求欧盟通过具体措施全力支持希腊。他批评土耳其在过去几天“指导和鼓励”越来越多难民和非法移民涌向希腊,认为这违反了2016年欧盟与土耳其之间签订的相关协议。

  2016年,欧盟与土耳其达成应对难民潮的协议,欧盟承诺向土方提供60亿欧元,换取土方限制非法移民经由土耳其前往欧洲。土耳其方面多次抱怨,这笔钱只有半数到账。现阶段,土耳其境内有大约360万叙利亚难民。

  希腊政府已于2月28日宣布暂时关闭希土陆地边境。在希腊东北部与土耳其接壤的卡斯塔尼入境关口,希腊警方使用催泪弹阻止大批难民和非法移民越过边境。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阳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初春拉鲁湿地
初春拉鲁湿地
“城市摆渡人”的坚守
“城市摆渡人”的坚守
汶川姑娘驰援武汉的七次请战
汶川姑娘驰援武汉的七次请战
花香伴春耕
花香伴春耕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5649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