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综合消息:美洲新冠肺炎疫情继续扩散 多米尼加确诊首例患者
2020-03-02 17:47:0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新华社北京3月2日电 综合新华社驻外记者报道:新型冠状肺炎疫情进一步在美洲国家扩散。多米尼加政府1日宣布确诊该国首例新冠肺炎患者,厄瓜多尔和加拿大报告的病例数继续增加;美国出现第二例新冠肺炎死亡病例。

  多米尼加公共卫生部长拉法埃尔·桑切斯3月1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说,该患者为一名62岁的意大利游客,2月22日入境多米尼加时没有任何症状,但两天后开始出现发烧、咳嗽以及全身不适等症状。

  桑切斯表示,该患者曾入住东部地区一家酒店,那里海滩度假村云集,是多米尼加主要旅游区。患者目前在首都圣多明各一家军队医院接受隔离治疗,状况稳定。

  厄瓜多尔卫生部长卡塔利娜·安德拉穆尼奥1日在新闻发布会上称,该国确诊新冠肺炎病例增至6例。新增的5例病例均为该国首例确诊患者的亲属。由于这5人目前症状较轻,厄卫生部门要求他们居家隔离,并接受医务人员治疗和流行病监测。

  厄瓜多尔卫生部2月29日宣布确诊首例新冠肺炎患者,这名70岁女性患者2月14日从西班牙首都马德里返回厄第一大城市瓜亚基尔,目前病情危重。

  据加拿大政府公布的消息,截至3月1日,加拿大新增新冠肺炎病例4例,累计确诊病例达到24例,其中安大略省15例,不列颠哥伦比亚省8例,魁北克省1例。

  美国华盛顿州卫生官员当地时间3月1日晚宣布,美国的第二例新冠肺炎死亡病例为一名70多岁的男性,此前有潜在的健康问题,并在柯克兰的一家医疗中心接受治疗。

  美国2月29日首次公布的新冠肺炎死亡病例是在同一医疗中心就诊的一名50多岁男子。据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发布的消息,截至当地时间2月29日16时,美国确诊病例已升至69例。(参与记者:苏津、郝云甫、李保东、吴晓凌、长远)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林经纬
综合消息:美洲新冠肺炎疫情继续扩散 多米尼加确诊首例患者-新华网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6522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