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人活动报告集
新华网> 高层> 正文
哈萨克斯坦总统托卡耶夫会见杨洁篪
2020-03-03 22:44:01 来源: 新华网 提示:全文字,阅读需要分钟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新华社努尔苏丹3月3日电(记者任军)3月3日,哈萨克斯坦总统托卡耶夫在努尔苏丹会见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杨洁篪。

  杨洁篪表示,中哈关系已成为国家间睦邻友好、互利共赢的典范。去年,习近平主席和总统先生共同宣布建立中哈永久全面战略伙伴关系,赋予双边关系新的历史定位和内涵。中方愿同哈方共同努力,全面落实两国元首共识,巩固政治互信,加强相互支持和战略协作,在上合组织和亚信框架内密切沟通配合,推动两国安全合作走深走实,共同应对地区安全风险和挑战。双方要持续深化务实合作,推动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取得更多成果,以产能、贸易、农业、基础设施建设为优先方向,着力打造金融、高技术、数字经济等新增长点,更好发挥合作共赢示范效应,推动中哈关系不断取得更大发展。

  杨洁篪感谢哈方对中方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提供支持和帮助,表示各国是休戚与共、同舟共济的命运共同体,中方愿加强同世界卫生组织沟通交流,同各国深化卫生防疫合作,携手应对全球公共卫生风险。

  托卡耶夫表示,哈方坚信中方必将战胜疫情。哈方致力于同中方长期友好合作,将坚定不移发展哈中永久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密切对接“光明之路”新经济政策同“一带一路”倡议,推动两国务实合作取得更多成果,更好惠及两国和两国人民。

  同日,杨洁篪还会见了哈萨克斯坦外长特列乌别尔季。

【纠错】 责任编辑: 徐海知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6585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