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环球军情:中美泰等国军人完成“金色眼镜蛇”演习人道主义救援演练
2020-03-04 20:29:4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泰国北柳府3月4日电(记者任芊)“金色眼镜蛇”联合军演人道主义救援减灾实兵演练1日至4日在泰国北柳府国家减灾训练中心举行,来自中国、美国和泰国等7国的200余人参加此次演练。

  4日演练模拟的是泰国南部遭遇台风和暴雨,导致严重的洪灾、泥石流和建筑物倒塌等次生灾害,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严重;中美等国迅速向受灾地区部署力量实施救援;多国部队根据受灾国意愿,组成协调中心,指挥各国救援力量。

  数日来,官兵们围绕不同的灾害类型,对空中及地面搜索、水上打捞、现场医疗急救等课目进行联合编组强化训练,联合救援能力得到进一步提高,也增强了参演国间重大自然灾害救援响应的良性互动和交流合作。中方参演的25名官兵与他国参演人员混合编成水上救援组、泥石流救援组、建筑物倒塌和火灾救援组、医疗急救组,全程参与演练。

  参加此次演习的中方领队孙志表示,此次参演充分体现出中国积极参加多边安全防务合作,深化与东南亚国家交流合作的意愿,愿为将来的人道主义救援减灾行动提供中国方案,贡献中国力量。

  泰国陆军副总司令猜差那说,无论是现在还是将来,面对新的灾难都将不再是某一个机构或某一个国家的任务,各国必须联手应对可能出现的公共危机。

  “金色眼镜蛇”联合军演是泰美共同主办的年度机制性多边联合军演,是东南亚地区最具影响力的联合军事演习之一。中国2002年起以观察员身份参加,2014年派出实兵分队参演。

+1
【纠错】 责任编辑: 邱丽芳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初春拉鲁湿地
初春拉鲁湿地
“城市摆渡人”的坚守
“城市摆渡人”的坚守
汶川姑娘驰援武汉的七次请战
汶川姑娘驰援武汉的七次请战
花香伴春耕
花香伴春耕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5663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