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委内瑞拉在华留学生艾马拉:愿为战“疫”尽一份力
2020-03-04 07:33:1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图为委内瑞拉中央大学教师、中国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留学生艾马拉。

  我来自委内瑞拉,在北京这座历史底蕴厚重而又繁华现代的古城中学习生活。

  农历新年前夕,无数中国人返回家乡,与亲人团聚、欢度春节。霎时间,北京的大街上变得空旷起来。我本想去前门大街转转,体验一下它迷人的古韵和中国风。可就在春节即将到来之际,武汉市采取了一系列应对疫情的防控措施,北京、上海等多地也先后启动了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

  与此同时,网上也出现了大量的疫情相关资讯,其中让我颇为震动的是,全球多地发起了“我不是病毒”活动,以反对针对华人的歧视行径。我立刻加入了这项反歧视活动,并在社交网络上发布了相关图片与文章。

  如今,智能手机已在中国普遍使用,手机中的很多应用使我在中国的生活变得很方便,能随时获取实时信息。有关新冠肺炎疫情的应用很快就出现了,人们可以从中了解到自己所在的省市甚至区县的疫情实时情况。我也在自己的手机上安装了几个此类应用,以便了解疫情发展。

  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战斗中,中国人民充分发挥了坚强、团结、有智慧、有组织力的优点。我们这些决定留在中国的外国人,在遵守中国政府防控措施的同时,也愿意在这场战“疫”中尽自己的一份力!(作者为艾马拉,委内瑞拉中央大学教师、中国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留学生)

+1
【纠错】 责任编辑: 谢艳 余申芳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初春拉鲁湿地
初春拉鲁湿地
“城市摆渡人”的坚守
“城市摆渡人”的坚守
汶川姑娘驰援武汉的七次请战
汶川姑娘驰援武汉的七次请战
花香伴春耕
花香伴春耕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5212104996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