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深圳龙岗:复工指南“唱”出来
2020-03-04 07:33:12 来源: 新华每日电讯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别松懈,在这返岗复工的时候……出门之前先把口罩戴好,主动申报健康信息,千万不能忘掉,上班路上尽量减少与人接触……”深圳市龙岗区卫生健康局与龙岗本地音乐人康磊推出《科学复工指南》原创歌曲,用另一种方式打开当地复工复产疫情防控工作。

  疫情防控期间,如何向市民普及健康知识,如何让政府工作人员更好地掌握防控指引并保护好自己,关键是健康宣教工作先行铺开。这首原创歌曲《科学复工指南》在3分钟内,用通俗易懂的歌词,生动传递了返岗复工防控的关键所在。

  “集中用餐要错峰,自己带饭最安全。分散用餐分开坐,不是疏远不孤单……防火防盗‘防同事’,看似冷酷却是爱。”试听的工友点赞:“歌词都是大实话,感觉很有趣、又很贴心,复工知识一下子记住了。”

  除了这首原创歌曲,龙岗区卫生健康系统还推出《复工复产期间疫情防控指南》视频,包括复工复产前准备,复工复产时防控,通风、消毒、遇到异常情况处理等每一个防疫环节。

  早在大年初二,龙岗区卫健局、区疾控中心牵头开展公职人员防控宣传培训工作,培训视频线上线下同步推送,累计5万余名公职人员参与培训。一个月来,龙岗卫生宣教团队累计摄制科普短视频55条、设计电子宣传资料24类65款,印制下发69万张纸质资料,编制疫情科普微信65条。

  (记者王晓丹)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施歌
深圳龙岗:复工指南“唱”出来-新华网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6011256587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