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联合国报告:女孩失学人数降低但暴力侵害等问题依然存在
2020-03-05 17:34:2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联合国3月4日电(记者徐晓蕾)联合国机构与其合作伙伴4日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过去25年以来,虽然女孩失学人数有所下降,但她们面临的不平等和暴力侵害等问题依然存在。

  当天,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儿基会)、联合国妇女署和“国际计划”组织发布题为《女孩新时代:回顾25年的进步》报告。

  报告说,在过去20年中,失学女孩人数减少了7900万;在过去10年里,女孩相比男孩更有可能进入中学学习。但女性面临的暴力侵害问题仍然普遍存在。报告以2016年为例指出,在全球侦查到的人口贩卖案例里,70%的受害者是女性,她们中的大多数遭到性剥削。

  报告显示,童婚和女性割礼仍残害着全球上千万女孩。每年有约1200万女孩在儿童时期结婚,约有400万女孩遭受女性割礼的风险。许多年龄在15岁至19岁之间的女孩与同龄男孩一样,认为殴打妻子属正当行为。

  报告还指出,女孩是罹患性病的高风险人群,10岁至19岁感染HIV病毒的女孩人数从1995年的74万增长到现在的97万。

  联合国儿基会执行主任亨丽埃塔·福尔表示,让女孩接受教育还远远不够,有关方面必须改变人们对待女孩的行为和态度。

+1
【纠错】 责任编辑: 林经纬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初春拉鲁湿地
初春拉鲁湿地
“城市摆渡人”的坚守
“城市摆渡人”的坚守
汶川姑娘驰援武汉的七次请战
汶川姑娘驰援武汉的七次请战
花香伴春耕
花香伴春耕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668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