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综合消息:亚太新冠疫情继续扩散 新西兰或已出现社区传播
2020-03-05 17:55:4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新华社北京3月5日电 综合新华社驻外记者报道:亚太地区多个国家5日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数继续攀升。其中,新西兰可能已出现社区传播,而日本国内单日新增确诊患者数创新高。

  新西兰卫生部长戴维·克拉克5日说,新西兰已出现第三例确诊病例。这名患者有亲属2月22日从伊朗返回奥克兰,但他本人并未去过伊朗。新西兰流行病学专家迈克尔·贝克说,新西兰可能已出现社区传播。

  据日本广播协会(NHK)电视台统计报道,截至当地时间5日10时半,日本国内新冠病毒感染者达330人。与前一日同期统计数字相比,确诊患者增加36人,创下单日增幅新高。日本47个都道府县中已有29个出现感染者。另外,“钻石公主”号邮轮确诊感染者706人。包括邮轮病例在内,日本死亡病例12例,重症病例58例。

  澳大利亚卫生部长格雷格·亨特5日下午在堪培拉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澳大利亚确诊病例增至53例,其中两例死亡。作为国家医疗储备的一部分,澳大利亚目前正将2000万个口罩分配给社区全科医生为主的基层卫生网络。(参与记者:郭磊、卢怀谦、华义、郝亚琳、陈宇、岳东兴、白旭)

  相关链接:

  韩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突破6000例

  新华社首尔3月5日电(记者陆睿 耿学鹏)韩国疾病管理本部5日发布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当地时间5日0时至16时,韩国新增322例新冠肺炎病例,累计确诊病例增至6088例。

  由于出现聚集性感染,韩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主要集中在大邱市和庆尚北道。截至5日0时,大邱市和庆尚北道的确诊病例总数达5187例。大邱市和庆尚北道清道郡、庆山市已被韩国政府指定为传染病特别管理地区。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周楚卿
综合消息:亚太新冠疫情继续扩散 新西兰或已出现社区传播-新华网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241011256683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