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全球90%的人对女性存在某种偏见
2020-03-06 15:30:5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联合国3月5日电(记者王建刚)联合国开发计划署5日公布的首个“性别社会规范指数”报告显示,全球90%的人对女性存在某种偏见。

  这份报告分析了来自覆盖全球人口80%以上的75个国家和地区的数据。分析发现:近一半受访者认为男性是更加优秀的政治领袖;超过40%的受访者认为,男性能够成为更好的企业高管。还有28%的受访者认为,男人打妻子是合理的。

  分析发现,约30个国家对女性的偏见有所好转,但另一些国家对女性的态度却在恶化。分析还发现,男女之间仍然存在巨大的“权力差距”。相关数据显示,虽然男性和女性投票比例差不多,但全世界只有24%的议会席位由女性掌控,联合国193个会员国中只有10位女性政府首脑。在同样的工作岗位上,女性工资比男性低,她们担任高级职位的可能性也比男性小得多。数据还显示,美国标准普尔500指数公司的首席执行官中,女性不到6%。

  联合国开发计划署表示,今年是性别平等和妇女权益领域重要文件《北京宣言》和《行动纲领》通过25周年。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呼吁世界各国领导人加快行动,以早日实现性别平等的全球目标,同时敦促各国政府和相关机构通过制订新政策、加强教育、提高认识以及采取激励措施等方法,以彻底改变那些带有歧视性的偏见和做法。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初春拉鲁湿地
初春拉鲁湿地
“城市摆渡人”的坚守
“城市摆渡人”的坚守
汶川姑娘驰援武汉的七次请战
汶川姑娘驰援武汉的七次请战
花香伴春耕
花香伴春耕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56729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