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伊朗外长谴责疫情期间美国加大对伊制裁
2020-03-08 14:30:5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德黑兰3月8日电(记者陈霖)伊朗外长扎里夫7日谴责美国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加大对伊制裁。

  扎里夫在社交媒体推特上说,美国政府恶意加大对伊非法制裁,旨在消耗伊朗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所需资源。他进一步指出,美国正用对伊朗医疗制裁方式取代单纯经济制裁。

  伊朗最高国家安全委员会秘书阿里·沙姆哈尼当天也呼吁美国解除对伊朗制裁。

  伊朗外交部发言人穆萨维5日在声明中说,在疫情影响下,美国制裁对伊朗社会弱势群体造成极大打击。

  2月28日,美国国务卿蓬佩奥称美国已向伊朗提供援助,用于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伊朗总统鲁哈尼3月4日在内阁会议上说,美国一直对伊朗进口食品药品进行制裁,如今躲在“同情假面”后声称要帮助伊朗。

  根据伊朗卫生部数据,截至当地时间7日上午,伊朗新冠肺炎确诊人数新增1076例,累计病例升至5823例,其中死亡145人、治愈1669人。

+1
【纠错】 责任编辑: 邱丽芳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贺兰山中的跃动“精灵”
贺兰山中的跃动“精灵”
秦岭深处十万亩山茱萸盛开
秦岭深处十万亩山茱萸盛开
她们的坚守
她们的坚守
物流配送路上的货车女司机
物流配送路上的货车女司机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56808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