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俄正研制射程超百公里的制导炮弹
2020-03-09 16:15:3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莫斯科3月8日电(记者栾海)为了快速攻击敌方大纵深区域内的指挥和作战设施,俄军工单位正在研制射程超过100公里、可精确轰击目标的制导炮弹。

  据俄《军工信使报》网站日前报道,了解这一研发项目的军工专家介绍说,上述炮弹将供俄“联盟”和“姆斯塔”型自行榴弹炮使用,此前俄同类炮弹的最远射程约20公里,依据设计,新炮弹的射程将超过100公里。

  报道说,新炮弹之所以飞得更远,是因为它配有火箭冲压发动机,弹壳还有套筒结构。炮弹被射出后,原本处于收缩状态的套筒外壳会像有些单筒望远镜一样拉伸出来。俄专家表示,这种外形变化能在飞行中提升内置火箭冲压发动机的性能,极大提高射程。这种新炮弹将在近期接受测试。

  俄《祖国武库》杂志主编穆拉霍夫斯基评论说,射程超百公里的炮弹可用于攻击敌方大纵深区域内的指挥部、导弹发射阵地、机场、通信站和桥梁等。此前这类任务可由战术导弹完成,但由火炮射出的制导炮弹可使攻击具有突然性,敌防空火力难以拦截,被攻击目标也难有足够时间隐蔽或转移。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頔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贺兰山中的跃动“精灵”
贺兰山中的跃动“精灵”
秦岭深处十万亩山茱萸盛开
秦岭深处十万亩山茱萸盛开
她们的坚守
她们的坚守
物流配送路上的货车女司机
物流配送路上的货车女司机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56861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