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国赴苏丹维和工兵紧急抢修供水设备获赞
2020-03-10 10:24:5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喀土穆3月9日电(记者马意翀)当地时间9日上午,中国第15批赴苏丹达尔富尔维和工兵分队紧急修复联合国和非洲联盟驻达尔富尔联合特派团(联非达团)法希尔超级营地给水站供水设备,恢复联非达团各友军分队日常生活用水正常保障,受到友军分队和当地雇员赞誉。

  位于法希尔超级营地东南方向5公里的给水站,是保障联非达团法希尔超级营地日常生活用水的唯一给水点。3月7日,该给水站因供水设备出现故障,水站附近等待加水的水车排起了“长龙”,各分队日常生活用水保障受到影响。

  得知这一情况后,中国第15批赴苏丹达尔富尔维和工兵分队立即派出分队水电修理工,对水站供水设备进行故障排查。修理人员判定设备故障为空气开关短路、水泵出水管道断裂,随后进行抢修,恢复水站正常供水。

  等待加水的友军分队官兵纷纷竖起大拇指称赞中国工兵分队。负责管理水站的当地雇员卡伊姆表示,感谢中国工兵的无私帮助,“在短时间内解决了困扰大家的供水问题,为大家带来了很大便利”。

  中国2007年开始派遣工兵分队赴苏丹达尔富尔执行维和任务。目前该分队主要担负道路修筑、营区防御工事建设、维护机场停机坪等任务。

+1
【纠错】 责任编辑: 邱丽芳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花间劳作
花间劳作
南京:过江通道施工忙
南京:过江通道施工忙
呼和浩特海流水库迎来迁徙候鸟
呼和浩特海流水库迎来迁徙候鸟
奔忙在武汉雷神山医院的“摆渡人”
奔忙在武汉雷神山医院的“摆渡人”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56895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