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美国弱势群体处境艰难
2020-03-13 16:08:4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新华社北京3月13日电(记者王鹏、贾钊)国务院新闻办13日发表的《2019年美国侵犯人权报告》指出,美国弱势群体处境艰难。

  报告说,美国作为世界上最大的发达经济体,至今拒绝批准《经济、社会及文化权利国际公约》《儿童权利公约》《残疾人权利公约》等多项核心国际人权公约。政府不仅缺乏足够的政治意愿改善弱势群体的处境,反而不断削减相关资助项目。数千万儿童、老年人、残疾人衣食无着,面临暴力、欺凌、虐待和毒品的威胁,令人匪夷所思。

  报告指出,美国儿童贫困问题触目惊心,儿童受虐问题令人震惊,校园安全环境不断恶化,老年人贫困问题越来越严重,老年人难以承受高额医疗支出,养老服务昂贵且问题丛生,老年人受虐待和自杀现象令人震惊,残疾人就业受到严重歧视,政府助残项目可及性不足,无障碍环境建设不力。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佳宁
美国弱势群体处境艰难-新华网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5708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