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拉美各国多管齐下严防疫情升级
2020-03-13 21:08:3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墨西哥城3月13日电 综合新华社驻拉美地区记者报道:在世界卫生组织宣布新冠肺炎疫情已具备“大流行”特征后,拉美国家纷纷升级防控措施,包括成立专门机构、宣布进入紧急状态、取消大型活动、加强出入境管控等,以多管齐下的方式应对疫情。

  秘鲁总统比斯卡拉12日宣布一系列措施,包括成立多部门防疫委员会,由部长会议主席(总理)负责协调抗疫行动。秘鲁卫生部当天宣布该国确诊病例增至22例。

  玻利维亚10日首次报告确诊病例,政府12日宣布采取系列措施,包括建立冠状病毒监控办公室。

  哥伦比亚总统杜克12日宣布全国进入卫生紧急状态。他表示,哥政府将采取一切“适当并必要”的措施应对疫情。截至当地时间12日上午,哥伦比亚累计报告9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巴拿马总统科尔蒂索12日发表全国讲话,宣布巴拿马从13日起进入紧急状态,以更好地调动物资、加强防疫工作。巴拿马卫生部当天宣布新增13例确诊病例,累计病例数升至27例,死亡1例。

  委内瑞拉尽管截至12日还没有确诊病例,但总统马杜罗当天还是宣布国家卫生系统进入紧急状态,要求国家武装部队投入到保护人民安全的卫生防疫工作中。

  厄瓜多尔内政部长玛丽亚·葆拉·罗莫12日表示,禁止举行千人以上大型聚集性活动,闭门举行足球比赛,不对外开放。

  古巴政府12日宣布,推迟原计划4月举办的古巴国际科技与创新大会、第四届“国家与移民”大会等大型活动。古巴公共卫生部当天宣布新增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确诊4例。

  原定于3月底在智利举行的音乐节也已取消。智利卫生部网站12日公布,该国确诊病例新增10例,累计确诊33例。

  哥斯达黎加卫生部长丹尼尔·萨拉斯12日说,将采取更严格的防控措施,包括禁止公务员出国旅行等。

  洪都拉斯政府12日也宣布,禁止公务人员出境,限制来自疫情严重国家和地区的旅客入境。(执笔记者:吴昊;参与记者:倪瑞捷、尹南、高春雨、赵焱、周星竹、范小林、郝云甫、朱婉君、张国英、苏津、徐烨、王瑛)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笑冬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广西:春来农事忙
广西:春来农事忙
油菜花开布谷湖
油菜花开布谷湖
花间劳作
花间劳作
南京:过江通道施工忙
南京:过江通道施工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57096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