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伊拉克调查军事基地遇袭
2020-03-14 07:57:4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伊拉克军方12日启动调查塔季军事基地遇袭事件。那座基地11日晚遭火箭弹袭击,3名驻伊联军人员身亡。

  伊拉克联合行动指挥部在一份声明中说,看守政府总理阿迪勒·阿卜杜勒-迈赫迪下令调查,认定这起袭击是“非常严重的安全挑战和敌对行径”。

  塔季军事基地位于伊拉克首都巴格达以北,11日晚遭多枚“喀秋莎”火箭弹袭击。美军士兵在内的3名驻伊联军人员身亡,10余人受伤。伊拉克安全部队随后在巴格达城北区域一辆汽车上发现火箭弹发射装置。

  伊拉克总统巴尔哈姆·萨利赫和国民议会议长穆罕默德·哈布希谴责这起袭击是“针对伊拉克及其安全的恐怖主义行径”。

  暂时没有任何组织或个人宣称发动袭击。法新社报道,美国政府指认受伊朗支持的伊拉克“人民动员”准军事部队发动袭击。

  美方不止一次指认伊朗关联类似袭击。2019年12月27日,伊拉克北部基尔库克附近一座军事基地遭火箭弹袭击,一名美军承包商身亡,美方指认受伊朗支持的伊拉克什叶派民兵武装“真主旅”发动袭击。(杜鹃)【新华社微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钟灵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广西:春来农事忙
广西:春来农事忙
油菜花开布谷湖
油菜花开布谷湖
花间劳作
花间劳作
南京:过江通道施工忙
南京:过江通道施工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513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