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以色列总统授权蓝白党领导人甘茨组阁
2020-03-17 00:07:1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耶路撒冷3月16日电(记者尚昊 陈文仙)以色列总统里夫林16日在耶路撒冷宣布,正式授权蓝白党领导人本尼·甘茨组建新一届政府。

  在当日的授权仪式上,里夫林呼吁尽快结束组建新政府的僵局,以应对日益严峻的新冠肺炎疫情挑战。他表示,以色列应避免举行“第四次选举”。

  甘茨在得到授权后表示,“将在几天内竭尽全力组成一个广泛的爱国政府。”

  根据以色列法律,甘茨拥有28天的组阁期限,如果届时不能完成,他可以向总统申请延长14天。

  以色列舆论普遍认为,甘茨能否组建政府仍面临诸多不确定性,在目前形势下,甘茨很难被允许延长组阁期限。

  15日,里夫林在耶路撒冷与进入以色列第23届议会的8个党派就组阁人选进行了磋商。经磋商,甘茨获得了61位议员的推荐。

  以色列2日举行第23届议会选举,在议会120个席位中,现任总理内塔尼亚胡领导的右翼政党利库德集团获得36席,国防军前总参谋长甘茨领导的中间党派蓝白党获得33席。位列其后的是获得15席的阿拉伯政党联盟“联合名单”党和获得9席的宗教政党沙斯党。犹太圣经联盟、前国防部长阿维格多·利伯曼领导的“以色列是我们的家园”党和左翼政党联盟工党—桥党—梅雷茨集团联盟各获得7席,统一右翼联盟获得6席。没有一个政党获得单独组阁所需的半数以上议席。

  这是以色列近一年内举行的第三次大选。近一年来,以色列屡屡陷入组阁僵局,新政府“难产”。去年4月,利库德集团赢得以色列第21届议会选举,但内塔尼亚胡组阁失败,议会随后解散。当年9月举行第22届议会选举后,里夫林先后授权内塔尼亚胡和甘茨组阁,但两人均组阁失败,议会再次被解散。

+1
【纠错】 责任编辑: 徐海知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南京:踏青郊野
南京:踏青郊野
布宫雪景
布宫雪景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广西:春来农事忙
广西:春来农事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721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