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奥运圣火抵达日本
2020-03-21 07:53:5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一架载有奥林匹克运动会圣火的飞机从希腊起飞,20日降落在日本宫城县航空自卫队松岛基地。

  圣火欢迎仪式上人员不多。东京奥组委主席森喜朗说,原本安排儿童在现场欢迎圣火,但考虑到他们的健康,取消这一安排,“我们将尽力确保组织一场健康、安全的奥运会”。

  森喜朗和奥运大臣桥本圣子原本计划随专机前往雅典,护送圣火到日本,但专机出发前一天,东京奥组委突然取消前往雅典的代表团。

  日本著名女子摔跤运动员吉田沙保里在欢迎仪式上说:“这是一个艰难的时刻,我希望火炬接力给人们带去活力和希望。”

  圣火欢迎仪式结束后,圣火将在日本东北地区2011年发生地震和海啸的三个县巡回展览。随后,东京奥组委26日将在福岛县举行火炬接力活动开幕式,火炬将开始为期121天的传递。

  东京奥组委呼吁民众不要在火炬接力路线上造成拥堵,同时取消了不少先前安排的沿途活动。

  尽管新冠肺炎疫情让大多数体育赛事陷入停摆状态,东京奥组委多次表态,定于7月24日至8月9日举行的本届夏季奥运会将正常举行。

  共同社20日报道,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说,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16日举行的七国集团首脑电话会议上表示,他尚未就是否推迟东京奥运会作出决定。(郭倩)【新华社微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钟灵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南京:踏青郊野
南京:踏青郊野
布宫雪景
布宫雪景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广西:春来农事忙
广西:春来农事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5229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