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财经观察:财政刺激预期推动美股出现报复性反弹
2020-03-25 11:19:3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新华社纽约3月24日电 财经观察:财政刺激预期推动美股出现报复性反弹

  新华社记者刘亚南 兴越

  受投资者乐观预期美国国会将很快通过财政刺激计划等因素影响,纽约股市24日出现报复性反弹。市场分析人士认为,美国股市从技术层面已有反弹需求,货币和财政政策改善了市场人气和流动性,而疫情走势将对美国股市下一步走势有更重要影响。

  美国众议院议长南希·佩洛西24日早间表示,对在今后几个小时国会可能“达成某些协议”有乐观预期。美国参议院少数党领袖、民主党人查克·舒默说,尽管仍有一些分歧,但双方均不认为这些分歧会阻碍达成最终协议。不过,截至24日收盘时,国会仍未通过应对疫情的财政刺激法案,两党仍在谈判中。

  此外,美国总统特朗普24日表示,美国经济必须重新启动,他希望在4月12日复活节时结束疫情管控措施。

  纽约股市三大股指当天大幅高开,涨幅很快超过5%,收盘时涨幅分别为8.12%、9.38%和11.37%。盘中,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一度上涨2145.07点,涨幅达11.54%,创下1933年以来的最大单日涨幅。

  受市场流动性改善影响,纽约商品交易所4月份交货的黄金期货价格当日收于每盎司1660.8美元,比前一交易日暴涨93.2美元,涨幅达5.95%。

  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当日也显著回升,衡量股市投资者恐慌情绪的芝加哥期权交易所波动指数(又称“恐慌指数”)当日早间一度降至36.24点的近日低点,但当日盘中总体处于50点上方。

(国际)(3)纽约股市三大股指24日暴涨

  这是3月24日拍摄的美国纽约证券交易所前的“无畏女孩”塑像。新华社记者 王迎 摄

  格伦米德投资公司私人财富首席投资官贾森·普莱德说:“市场的确对刺激协议的前景作出了反应。”

  富国银行表示,股市大涨得益于对美国参议院就总规模近2万亿美元的刺激计划达成协议的乐观预期。

  美国金融研究与分析公司首席投资官萨姆·斯托瓦尔说,特朗普的话让人们感到乐观,“投资者感到鼓舞的是,这种封锁不会延续到第三季度”。

  杰富瑞集团全球股票策略首席策略师肖恩·达比说,熊市是残酷的,并通常警示经济衰退的到来。不过,多个风险指标已经触顶,只有信贷利差不正常,这预示着市场底部已经靠近。

  “基金战略”全球咨询公司研究主管托马斯·李表示,市场从今年2月份以来都相当危险,但已经出现希望之光。

  不过,摩根大通执行董事尼古劳斯·帕尼吉特佐格洛表示,市场上可能有相当多的空头回补,这只是暂时提升了股价。

  美国金融数据软件公司市场分析师萨拉·波特表示,全球经济因疫情冲击而衰退看起来不可避免,截至3月21日的一周,美国首次申领失业救济的人数估计会暴涨至72.5万人,失业人数增长很可能会持续到4月初。

  IHS马基特公司24日发布的数据显示,3月份美国制造业和服务业综合景气指数速报数据为40.5,显著低于市场预期的44.2和2月份的49.6,为该指数自2009年推出以来的最低水平,这也是该指数连续第二个月处于收缩区间。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阳
财经观察:财政刺激预期推动美股出现报复性反弹-新华网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5765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