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特朗普动用《国防生产法》要求通用汽车公司生产呼吸机
2020-03-28 06:39:1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国际疫情)(1)特朗普动用《国防生产法》要求通用汽车公司生产呼吸机

这是3月27日在美国首都华盛顿拍摄的白宫。新华社记者刘杰摄

  新华社华盛顿3月27日电(记者徐剑梅 邓仙来)美国总统特朗普27日宣布,他动用《国防生产法》授予总统的权力,要求通用汽车公司生产治疗新冠肺炎重症患者所需呼吸机。

  特朗普当天发表声明说,因时间紧迫,联邦政府已放弃与通用汽车公司的相关谈判,并指责通用汽车公司“浪费时间”。

  据媒体报道,美国联邦政府此前与通用汽车公司就生产数万台呼吸机进行谈判,因担心合同价格超过10亿美元,谈判破裂。

(国际疫情)(2)特朗普动用《国防生产法》要求通用汽车公司生产呼吸机

这是3月27日在美国首都华盛顿拍摄的白宫。新华社记者刘杰摄

  连日来,美国多州担忧呼吸机短缺。疫情最为严重的纽约州州长安德鲁·科莫预计,该州将需要3万台呼吸机。

  根据美国上世纪50年代通过的《国防生产法》,总统有权在紧急状态时要求私营企业生产国防相关产品,并可控制这些产品的经销。

  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统计数据显示,截至美国东部时间27日18时(北京时间28日6时),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达100717例,死亡1544例。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尹世杰
特朗普动用《国防生产法》要求通用汽车公司生产呼吸机-新华网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6611257796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