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乌克兰议会通过新财政部长和卫生部长任命
2020-03-31 10:10:3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基辅3月31日电(记者李东旭)据乌通社消息,乌克兰最高拉达(议会)30日召开特别会议通过了财政部长伊戈尔·乌曼斯基和卫生部长伊利亚·叶梅茨的辞职申请,以及谢尔盖·马尔琴科和马克西玛·斯捷潘诺夫分别接任财政部长和卫生部长的任命。

  29日乌曼斯基和叶梅茨向乌克兰最高拉达提交了辞职申请。

  3月4日,什梅加尔就任乌总理,并于当天组建内阁。新内阁成立不足一月同时撤换财政部长和卫生部长引起各界关注,什梅加尔30日在其社交媒体账号上发文说,叶梅茨和乌曼斯基作为各自领域的专家善于制定长期的改革政策,但受疫情影响,目前乌克兰政府更需要能够迅速做出反应的官员。

  自3日报告首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以来,乌克兰疫情出现较快发展。什梅加尔25日宣布全国进入紧急情况,并将持续至4月24日。

  据乌克兰卫生部30日晚发布的疫情数据,乌克兰当天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68例,累计确诊病例548例;新增死亡病例2例,累计死亡病例13例。

  受疫情影响,近三周以来乌克兰格里夫纳汇率大幅下跌,目前乌克兰政府正在就外债重组进行谈判并积极寻求国际资金援助。乌总统泽连斯基29日发表电视讲话说,乌克兰至少需要100亿美元国际援助来稳定经济形势,以避免经济崩溃和债务违约。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萌萌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山东济南:万亩桃花笑春风
山东济南:万亩桃花笑春风
青岛胶州湾大桥胶州连接线开通
青岛胶州湾大桥胶州连接线开通
武汉多家商场恢复营业
武汉多家商场恢复营业
海南三亚:海洋牧场复工忙
海南三亚:海洋牧场复工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5792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