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俄罗斯派遣军机向美国运送抗疫援助物资
2020-04-01 16:24:3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莫斯科4月1日电 俄罗斯国防部1日发布的新闻公报说,俄已派遣一架军用飞机将防控新冠疫情医疗援助物资送往美国。

  俄国防部表示,负责执行此次任务的飞机为安-124-100型运输机,运载的医疗物资包括医用口罩和医疗设备等。

  另据俄新社3月31日报道,俄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当天表示,普京总统30日在与美国总统特朗普通电话时讨论了俄对美抗疫援助事宜。俄方表示将在美国疫情严重的情况下向美方提供医疗设备和防护用品,美方表示美国医疗设备生产商已开始生产抗疫物资,如有必要,美国也会对俄罗斯施以援手。

  佩斯科夫指出,在与美方协调如何落实此次援助时,美方有些人不协助解决某些技术性问题。对此俄方认为,当前这一全球性疫情正波及所有人,各方除了共同行动、相互帮助以外,没有其他道路可以选择。

  截至美国东部时间3月31日20时(北京时间4月1日8时),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升至188172例,死亡3873例。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笑冬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秦岭大熊猫宝宝健康成长
秦岭大熊猫宝宝健康成长
西安:春光好 健身乐
西安:春光好 健身乐
山东济南:万亩桃花笑春风
山东济南:万亩桃花笑春风
青岛胶州湾大桥胶州连接线开通
青岛胶州湾大桥胶州连接线开通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5800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