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俄美总统通电话讨论全球石油市场形势
2020-04-11 05:53:2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莫斯科4月10日电(记者吴刚)俄罗斯总统普京和美国总统特朗普10日通电话,就全球石油市场形势和其他问题交换意见。

  据俄总统网站10日发布的公告,此次通话是应美方提议进行的。两国总统讨论了全球石油市场形势并就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和俄罗斯等非欧佩克产油国初步达成的石油日产量减产协议交换了意见。特朗普向普京通报他与一些产油国领导人进行沟通的情况。两国领导人约定将继续就全球石油市场形势保持沟通。

  公告说,俄美两国领导人讨论了新冠疫情并就双方所采取的抗疫措施交换了意见。两国领导人还就太空合作等问题进行了讨论。

  另据美国白宫10日发表的声明,特朗普当天与普京通电话,双方讨论了抗击新冠疫情以及确保全球能源市场稳定的最新努力。通话还涉及重要的双边和全球问题。

  据报道,欧佩克和非欧佩克产油国9日经过9小时的视频会议谈判,初步同意在今年5月和6月每日减产原油1000万桶,但由于墨西哥反对减产额度,尚未达成最终协议。(参与记者:刘品然)

+1
【纠错】 责任编辑: 常宁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北京海淀:中小学教材有序发放
北京海淀:中小学教材有序发放
武汉“解封”后首飞航班抵达三亚
武汉“解封”后首飞航班抵达三亚
雪后青海湖
雪后青海湖
武汉:“陆地舰队”重新启程
武汉:“陆地舰队”重新启程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8403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