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法国再次延长“禁足令”至5月11日
2020-04-14 11:21:5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表)[国际疫情]法国再次延长“禁足令”至5月11日

  新华社巴黎4月13日电(记者徐永春 陈晨)法国总统马克龙13日晚发表电视讲话说,为防控新冠疫情而实施的“禁足令”将延长至5月11日。此后,法国将对部分防控举措进行调整。

  马克龙说,限制出行的措施已开始见效,疫情有所放缓。但是,需要继续采取限制措施,才能挽救更多生命。

  马克龙说,5月11日将是一个新阶段的开始。幼儿园和中小学在5月11日之后将视情况陆续开学。但是,直到今年夏季,高等院校都不会复课。此外,易感体弱群体仍需要遵守限制措施。餐馆、酒吧、电影院和其他“公共聚集场所”将在5月11日之后继续关闭。

  他表示,从5月11日开始,法国将对所有出现新冠病毒感染症状的人进行检测,还将借助应用程序,追踪确诊和疑似病例的密切接触者。此外,他承诺努力提供充足的防疫医疗物资,在5月11日之后,将使“每个法国人都能获得口罩”。他还表示法国将继续致力于疫苗研发。

  马克龙宣布将加强失业救助措施,将针对受疫情影响的行业出台一项特殊计划,包括取消部分收费。

  马克龙还呼吁加强国际团结与合作,共同应对疫情,并对非洲国家提供帮助。

  3月16日,马克龙发表电视讲话,宣布法国处于“战时状态”,从3月17日起法国人应“最大限度”减少出行并避免与外界接触。3月27日,法国政府决定将3月31日到期的全国“禁足令”延长至4月15日。

  法国公共卫生部门13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法国新冠死亡病例升至14967例,在过去24小时内增加574例。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周楚卿
法国再次延长“禁足令”至5月11日-新华网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24101125853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