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通讯:埃及救护车里的“逆行者”
2020-04-24 10:09:4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国际疫情·图文互动)(1)通讯:埃及救护车里的“逆行者”

  4月14日,在埃及开罗,一名医护人员站在救护车内。新华社发(艾哈迈德·戈马摄)

  新华社开罗4月23日电 通讯:埃及救护车里的“逆行者”

  新华社记者李碧念 吴丹妮 艾哈迈德·沙菲克

  接到指挥中心电话后,阿德尔·法西熟练地跳上救护车,拉响车笛,与其他医护人员一道疾驰而去。作为埃及救护车队一名医护人员,这是法西每天工作中最常见的场景。

(国际疫情·图文互动)(2)通讯:埃及救护车里的“逆行者”

  4月14日,在埃及开罗,医护人员在一家医院门前。新华社发(艾哈迈德·戈马摄)

  自从他工作跟随的救护车被埃及卫生部指定专门负责运送新冠患者以来,30多岁的法西就更忙碌了。除了运送患者,每次任务完成后,他和同事还要对救护车进行彻底消毒。

  法西说,为保证救护车可以随时出发,他们必须不断检查、多次确认车上设备和物资。为避免感染,救护车上的医护人员必须万分小心,工作难度非常大。

(国际疫情·图文互动)(6)通讯:埃及救护车里的“逆行者”

  4月14日,在埃及开罗,工作人员给医护人员消毒。新华社发(艾哈迈德·戈马摄)

  “运送新冠患者与平时运送普通患者要求完全不同。我们是最早接触病例的医护人员,我们必须时刻穿好防护服,戴好口罩和手套。运送确诊病例和疑似病例的要求也完全不一样。”

  他说,运送确诊患者要相对容易,因为确诊患者往往已做好各类防护措施。运送疑似人员更为危险,因为他们通常都没有采取任何防护措施。“大部分疑似人员内心都很害怕,所以有时我们还得扮演心理医生的角色,不停地安慰患者。”

(国际疫情·图文互动)(8)通讯:埃及救护车里的“逆行者”

  4月14日,在埃及开罗,工作人员给救护车消毒。新华社发(艾哈迈德·戈马摄)

  截至22日晚,埃及境内已累计确诊病例3659例,累计死亡病例276例。不断增加的确诊病例和死亡人数让部分埃及民众产生恐慌情绪,但法西却从没抱怨过这份工作辛苦、危险。相较于自己的安全,作为两个孩子的父亲,法西更担心把病毒传染给孩子,尤其是在许多医护人员确诊后。为此,每次回家前他都会对自己多次消毒并定期给家里消毒。

  不断增长的病例也让救护车队产生了巨大压力。救护车队负责人穆罕默德·谢尔比尼说,随着病例数不断增加,此前的救护车组织热线电话应接不暇,埃及卫生部不得不设立专门的热线电话。

(国际疫情·图文互动)(10)通讯:埃及救护车里的“逆行者”

  4月14日,在埃及开罗,医护人员在救护车内。新华社发(艾哈迈德·戈马摄)

  谢尔比尼说,之前运送新冠患者用的是普通救护车,后来为了避免交叉感染,卫生部在每个省指定了10辆救护车,专门用于运送新冠患者。

  “在正式运送新冠患者前,所有医护人员都接受了严格的专业培训,工作时都采取了严格的防护措施。医护人员出现疑似症状就需要接受检测。”谢尔比尼说。

  他介绍说,埃及卫生部为医护人员提供了必要的医疗设备,目前所有医疗设备供应充足。“现在我们正夜以继日工作,时刻准备帮助政府控制疫情蔓延。”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黄浩
通讯:埃及救护车里的“逆行者”-新华网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8995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