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英欧未来关系第二轮谈判取得有限进展
2020-04-24 23:44:0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伦敦4月24日电(记者桂涛)英国政府发言人24日说,当天结束的英国与欧盟未来关系第二轮谈判“充分且具有建设性”,但仅取得“有限进展”。

  发言人说,英方评估认为,双方在包括货物与服务贸易在内的部分自由贸易协议谈判领域取得一些共识,但欧盟方面给出的条件仍未达到英方期待,而在渔业、公平竞争等领域,双方仍然分歧明显。

  根据目前日程安排,双方下一轮谈判将于5月11日举行。

  英国于1月31日正式“脱欧”,随后进入为期11个月的过渡期。英国与欧盟3月初在布鲁塞尔举行英欧未来关系首轮谈判,双方分歧严重。第二轮谈判原定于当月18日在伦敦举行,但因新冠疫情取消。本月15日,谈判正式重启,双方代表在过去一周内举行了多次视频会议。

  按目前安排,若英欧未能在“脱欧”过渡期内达成贸易协议,且过渡期不再延长,双方将重新回到世界贸易组织框架下开展贸易。舆论认为,这种情况一旦出现,将造成“双输”局面。英国首相约翰逊曾强调不会延长“脱欧”过渡期。但分析人士指出,受疫情影响,英欧谈判被推迟,延长过渡期的呼声在不断增加。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欣然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田园牧歌
田园牧歌
山东博物馆秦文化大展即将展出
山东博物馆秦文化大展即将展出
四月黄河春色美
四月黄河春色美
伶仃夕阳美
伶仃夕阳美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026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