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外媒:新冠病毒早在1月份已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传播
2020-04-24 22:43:58 来源: 参考消息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原标题:外媒:美疫情传播时间早于官方报告 首死亡病例或提前至2月6日

  外媒称,新冠病毒早在1月份已经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传播,最早的死亡病例可能被误当作流感。

  据路透社美国萨克拉门托4月22日报道,美国加利福尼亚州一名县卫生官员当地时间22日表示,新冠病毒早在今年1月就已经开始在加州传播,比预想中早了好几个星期,早期死亡病例很可能被误认为是流感。

  美国加州圣克拉拉县的卫生官员萨拉·科迪表示,一名57岁的女性2月6日死于新冠肺炎,这个时间远远早于美国境内报告的其他病例。

  此前人们一直认为,美国境内的首个新冠肺炎死亡病例出现在华盛顿州,死亡时间是2月29日。

  报道称,关于加州新冠死亡病例的消息,可以加深公共卫生官员对新冠疫情如何在美国暴发的了解。

  加州还可能发现更多的早期新冠死亡病例,这正进一步改变公共卫生官员对疫情的理解。22日,加州州长加文·纽瑟姆说,他已要求来自加州全部58个县的专业人士对去年12月以来可能与新冠肺炎有关的死亡病例展开调查。

  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在检测了一些组织样本后证实,这名加州妇女和另外两个早期病例——2月17日死亡的一名69岁男子,以及3月6日死亡的一名70岁男子——均死于新冠肺炎。

  科迪表示,圣克拉拉县此前曾认为首个社区传播——即病毒在没有去过中国或其他早期危险地区的人当中传播——的病例出现在2月28日。但是,上述3名死亡病例都没有相关旅行史。

  科迪说:“这些死亡病例告诉我们的是,病毒很可能在比我们知道的更早的时间进入社区并传播。”她说,由于当时该地区正处于流感高发季,许多病例可能被错误地归类为流感。

  科迪表示,这些病例可能只是“冰山一角”,这说明还有更多人感染了新冠病毒。

  她说,之所以发现这3起病例死于新冠肺炎,是因为县法医办公室对当时的死因判断不满意。由于当时没有新冠病毒检测方法,他们保存了病人的组织样本。

  另据法国国际广播电台网站4月22日报道,美国加州法医对3具尸体的样本检验结果显示,如果潜伏期在三到四个星期的话,美国西海岸新冠病毒传染早在今年1月就已存在。美国东北大学教授亚历山德罗·韦斯皮尼亚尼说,这不足为奇,病毒传播在1月底或2月初就开始了,而且是中国以外的传染病例。

  斯坦福大学医学院医学教授杰伊·巴塔查里亚表示,起初,地方官员和医生把一些病例归为流感或普通肺炎病例,而今就要重新审定病人被传染的时间和真实死亡人数。

  《华盛顿邮报》引述加州圣克拉拉县的卫生官员萨拉·科迪的话报道说,这3名死于新冠病毒的病人都没有去过中国。

  为什么这3人死了这么长时间才验尸?法医和地方卫生局负责人都把责任推给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地方官员表示,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一直到2月底还在坚持要检测从中国回来的、有症状的病人。而从3月中旬开始,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才扩大了检测范围。

  纽约两支遗传学团队的研究显示,从今年2月中旬开始,新冠病毒也开始在美国东海岸传播,传染源来自从欧洲返回的人群。

  资料图片:3月20日,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旧金山,街上行人稀少。新华社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余申芳 张若晨
外媒:新冠病毒早在1月份已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传播-新华网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431210589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