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通讯:雅典“卡车音乐会”致敬白衣天使
2020-04-27 09:58:5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国际疫情·图文互动)(1)雅典“卡车音乐会”致敬白衣天使

  4月25日,行人在希腊雅典市区观看“卡车音乐会”。 新华社发(莱夫特里斯·帕察里斯摄)

  新华社雅典4月26日电 通讯:雅典“卡车音乐会”致敬白衣天使

  新华社记者于帅帅 李晓鹏

  25日午后,依然处于新冠疫情“禁足令”下的雅典城区,与往日有些不一样。一辆载有希腊歌唱家阿尔基斯蒂斯·普罗托普萨尔蒂及其乐队的卡车,穿梭在城内大街小巷,并专门停靠在新冠肺炎病人指定救治医院附近,用音乐传递希望和快乐。

  居民楼阳台上,人们纷纷对着这位享誉希腊四十年的歌唱家欢呼鼓掌;医院门前,戴着口罩的医生和护士们随着歌声轻拍双手,眼中的疲惫也舒缓了些许;病房楼阳台上,病人和医护人员向演出者招手致意。人们都在感受着这场阳光下的音乐“下午茶”。

(国际疫情·图文互动)(2)雅典“卡车音乐会”致敬白衣天使

  4月25日,在希腊雅典,人们在阳台上观看“卡车音乐会”。 新华社发(莱夫特里斯·帕察里斯摄)

  自3月中旬希腊政府出台限制措施,禁止一切人群聚集活动以来,大部分雅典市民遵守禁令,过上了宅家的生活。这场“卡车音乐会”是雅典在疫情期间首次举办的此类活动。

  持续三个半小时的“卡车音乐会”由雅典市政府组织。雅典市长科斯塔斯·巴科扬尼斯说,活动的口号是“充满爱的街道”,旨在致敬战斗在抗击新冠疫情一线的医护人员,同时给雅典市民以抗疫信心和希望。

  巴科扬尼斯说,“我们待在家里,但我们很乐观。今天雅典阳光明媚,卡车带来满满的音乐环绕着我们,让大家可以分享一点喜悦和乐观。”

(国际疫情·图文互动)(3)雅典“卡车音乐会”致敬白衣天使

  4月25日,在希腊雅典,希腊歌唱家阿尔基斯蒂斯·普罗托普萨尔蒂(中)及其乐队带来“卡车音乐会”。 新华社发(莱夫特里斯·帕察里斯摄)

  卡车穿过雅典几条主要街道,驶过雅典最核心区域。普罗托普萨尔蒂个人社交媒体账号上一段视频显示:卡车停在希腊议会前,普罗托普萨尔蒂站在卡车车斗里,面对空旷的宪法广场,随音乐歌唱。这里地处雅典市区最繁忙的交通要道,如今车辆稀少,周边酒店因为新冠疫情暂停营业。

  卡车行驶到希腊总理府前街道。希腊总理米佐塔基斯走出门外,为乐队送上祝福。“我想你们从未有过这样的演出,我们不能握手,你们很棒!”

  普罗托普萨尔蒂回应说:“这是我内心深处想要做的,并且以最好的方式实现了这一想法……非常感谢医生和护士们!”

(国际疫情·图文互动)(4)雅典“卡车音乐会”致敬白衣天使

  4月25日,在希腊雅典,希腊歌唱家阿尔基斯蒂斯·普罗托普萨尔蒂(中)及其乐队带来“卡车音乐会”。新华社发(莱夫特里斯·帕察里斯摄)

  截至25日晚,希腊累计确诊病例2506例。舒缓医护人员和病人的压力和情绪是“卡车音乐会”的目的之一。在雅典索蒂里亚医院,一所政府指定接收新冠肺炎病人的医院附近,卡车停下,普罗托普萨尔蒂唱起了她的知名作品《灵魂的救赎》。

  医院医学实验室专家帕帕乔治乌站在路边听完歌曲后感慨说,这个活动非常好,“意味着大家都记挂着我们”。护士斯塔玛蒂娜说:“这让我感到非常温暖,我们希望得到这种鼓励,我们需要鼓励。”

(国际疫情·图文互动)(8)雅典“卡车音乐会”致敬白衣天使

  4月25日,医护人员在希腊雅典索蒂里亚医院附近观看“卡车音乐会”。新华社发(莱夫特里斯·帕察里斯摄)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邱丽芳
通讯:雅典“卡车音乐会”致敬白衣天使-新华网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59111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