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国赴黎维和官兵获联合国人道主义扫雷资质
2020-04-28 18:22:1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XHDW·图文互动)(1)中国赴黎维和官兵获联合国人道主义扫雷资质 

  这是4月27日在黎巴嫩与以色列边境“蓝线”附近拍摄的考核现场。 新华社发(孙帅摄)

  新华社贝鲁特4月28日电(孙帅)中国第18批赴黎巴嫩维和多功能工兵分队27日通过联合国地雷行动中心和黎巴嫩地雷行动中心的考核,分队全部65名扫雷排爆官兵和6名扫雷医护人员均获人道主义扫雷资质。

  此次扫雷资质认证由联合国和黎巴嫩当地联合考核,场地紧邻黎巴嫩与以色列边境“蓝线”,与即将清排的新雷场地理气候条件相似。考核围绕挖掘、销毁、雷场救援、医疗后送、未爆物处置等15个课目30多项内容展开,全面检验了中国扫雷排爆官兵执行任务的综合能力。

(XHDW·图文互动)(2)中国赴黎维和官兵获联合国人道主义扫雷资质

  这是4月27日在黎巴嫩与以色列边境“蓝线”附近拍摄的考核现场。 新华社发(孙帅摄)

  当天,历时4个多小时考核,参加考核的71名中国官兵凭借精湛的专业技术和一丝不苟的敬业精神全部一次性获得人道主义扫雷资质。之后,他们将奔赴新的雷场,执行联合国赋予的人道主义扫雷任务。

  中国第18批赴黎维和多功能工兵分队军事组组长杨卓表示,中国官兵一向严格按照联合国扫雷标准作业程序组训,通过人道主义扫雷资质认证考核意味着他们在联合国驻黎巴嫩临时部队(联黎部队)的主要扫雷任务由作战扫雷转变为人道主义扫雷,将能够更好地为黎巴嫩当地人民造福。

(XHDW·图文互动)(3)中国赴黎维和官兵获联合国人道主义扫雷资质

  这是4月27日在黎巴嫩与以色列边境“蓝线”附近拍摄的考核现场。 新华社发(孙帅摄)

  据悉,中国第18批赴黎维和多功能工兵分队去年5月底部署到黎巴嫩,去年6月上旬获得作战扫雷资质,至今已完成联黎司令部赋予的5个雷场和1个疑似雷场的清排任务,共清排雷场面积8857平方米,销毁地雷1577枚。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邱丽芳
中国赴黎维和官兵获联合国人道主义扫雷资质-新华网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59188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