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各国在应对新冠疫情能力方面存在巨大差异
2020-04-29 21:22:0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联合国4月29日电(记者王建刚)联合国开发计划署29日发布数据显示,各国在应对新冠疫情以及从疫情危机中恢复的能力存在巨大差异。

  联合国开发计划署的数据为189个国家提供了包括发展水平、不平等、医疗体系能力以及互联网使用程度等指标,以评估一个国家应对类似新冠疫情危机的能力。

  联合国开发计划署说,各国应对危机的能力有很大差异。在最发达国家,每万人平均拥有55张病床、30多名医生以及81名护士,而最不发达国家的数据只有7张病床、2.5名医生和6名护士。

  此外,在各国实行大范围封锁和“居家令”期间,数字鸿沟变得比以往任何时候更加严重。大约65亿人(约占全球总人口的85.5%)仍然无法使用性能可靠的宽带互联网,这限制了他们的工作能力和继续接受教育的能力。

  数据还显示各国应对危机所表现的脆弱性。那些生活在贫困中的人显然面临更大危险。大约四分之一的人仍然生活在贫困中或易受贫困影响,全球40%以上的人口没有任何社会保障。一些依赖海外汇款和旅游业的国家,正受到严重打击。

+1
【纠错】 责任编辑: 詹婧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西溪湿地花朝美
西溪湿地花朝美
十八洞村里的苗乡“网红”
十八洞村里的苗乡“网红”
德国特劳恩施泰因:自制口罩
德国特劳恩施泰因:自制口罩
新疆天山天池“开湖”
新疆天山天池“开湖”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24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