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德研究显示五分之一新冠病毒感染者无症状
2020-05-04 23:12:2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柏林5月4日电(记者田颖)德国波恩大学4日发表报告说,该校科研团队对德国疫情重灾区冈格尔特镇进行的一项新冠抗体研究显示,当地五分之一感染者无症状。

  冈格尔特镇人口约1.25万,位于北莱茵-威斯特法伦州海因斯贝格县,因2月举办的狂欢节活动成为德国疫情最严重的地区之一。为了解当地疫情,研究人员在3月30日至4月6日期间对当地405户的919名居民进行了问卷、咽拭子采样、血液抗体测试等方式的调查。

  研究发现,冈格尔特镇约15%的人携带或感染过新冠病毒,22%的感染者没有症状。研究人员表示,这一事实表明人们无法可靠识别出病毒携带者,由此可见在大流行中保持卫生习惯和社交距离至关重要。

  研究还发现,该镇的病亡率为0.37%,根据这一数据和当地的新冠死亡人数,可推算出冈格尔特镇实际感染人数是报告感染人数的5倍;若以德国约6700例新冠死亡病例数据为基础,可估算出德国全国实际感染人数可达180万,这相当于5月3日德国疾控机构罗伯特·科赫研究所报告的162496例累计确诊病例的10倍以上。

  波恩大学称,这一研究成果有助于进一步了解新冠病毒传播特性等,即将在同行评议后正式发表。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欣然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北京:垃圾分类在社区
北京:垃圾分类在社区
三峡水库持续腾库防汛
三峡水库持续腾库防汛
乐享“五一”假期
乐享“五一”假期
伦敦亮灯致敬医护人员
伦敦亮灯致敬医护人员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425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