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特朗普否决国会限制总统对伊朗动武决议
2020-05-07 11:09:0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华盛顿5月6日电(记者刘品然)美国总统特朗普6日否决了美国国会此前通过的旨在限制总统对伊朗采取军事行动权力的决议。

  特朗普当天将否决决定告知参议院。他在一份声明中说,这份决议“非常无礼”,是民主党通过分裂共和党而想要在今年11月总统选举中取胜的策略。他还称该决议基于对事实和法律的错误理解,极大损害了总统保护美国及其盟友的能力。

  该决议于2月在参议院、3月在众议院获得通过,要求总统在未获得国会授权情况下不得对伊朗采取军事行动。决议的起草者民主党参议员蒂姆·凯恩当天在社交媒体推特上要求其他参议员能与他一同投票推翻特朗普的否决。

  据美国媒体报道,参议院7日将就特朗普的否决进行投票。美国舆论普遍认为,参议院难以获得足够的票数以推翻特朗普的否决。

  今年1月3日,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下属“圣城旅”指挥官苏莱曼尼在伊拉克巴格达国际机场外遭美军空袭身亡,美国国会多名议员不满特朗普未在袭击前知会国会。

  美伊紧张局势数月来并未得到缓和。特朗普上月22日说,他已命令美国海军击毁所有“骚扰”美方舰只的伊朗快艇。伊朗武装部队发言人谢卡尔希同月29日回应,如果美国船只进入伊朗领海,伊朗将予以严厉回击。

+1
【纠错】 责任编辑: 詹婧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北京:垃圾分类在社区
北京:垃圾分类在社区
三峡水库持续腾库防汛
三峡水库持续腾库防汛
乐享“五一”假期
乐享“五一”假期
伦敦亮灯致敬医护人员
伦敦亮灯致敬医护人员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52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