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印度安得拉邦化工厂毒气泄漏致6人死亡
2020-05-07 15:10:4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新华社新德里5月7日电(记者胡晓明)印度南部安得拉邦维沙卡帕特南地区一家化工厂7日凌晨发生有毒气体泄漏事故,造成包括两名妇女和一名儿童在内至少6人死亡,另有数百人中毒。

(国际)(3)印度安得拉邦化工厂毒气泄漏致6人死亡

  这是5月7日在印度南部安得拉邦维沙卡帕特南拍摄的冒烟的化工厂。新华社发

  据印度媒体报道,事故发生在当地时间凌晨3时左右,化工厂附近的居民大多在熟睡之中。许多人因无法忍受刺鼻的气味而跑到大街上,一些人因眼睛灼热和呼吸困难被送往医院。

  当地警方说,有部分儿童和老人被发现在家中昏倒。目前,有毒气体已经扩散到附近20个村庄。警方要求附近居民尽快撤离到安全地方。

(国际)(2)印度安得拉邦化工厂毒气泄漏致6人死亡

  5月7日,印度国家灾难响应部队在安得拉邦维沙卡帕特南进行搜救。新华社发

  报道说,安得拉邦旅游部长拉奥已抵达事发地协调救援工作,国家灾难响应部队正在现场疏散人员。

  据外电报道,这家化工厂的韩国母公司LG化学7日在一份声明中说,毒气泄漏目前已“得到控制”,公司正在想方设法为吸入毒气的人提供快速治疗。与此同时,公司正在调查毒气泄漏的具体原因。

  印度这家化工厂成立于1961年,主要生产聚苯乙烯等产品。因受新冠疫情影响,该工厂停产40多天,正准备从7日开始复工。

(国际)(8)印度安得拉邦化工厂毒气泄漏致6人死亡

  5月7日,警察在印度南部安得拉邦维沙卡帕特南运送氧气管。新华社发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邱丽芳
印度安得拉邦化工厂毒气泄漏致6人死亡-新华网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59528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