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联合国发起新版新冠肺炎疫情全球人道响应计划
2020-05-08 14:30:2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联合国5月7日电(记者尚绪谦)联合国7日发起新版新冠肺炎疫情全球人道响应计划,所需资金由原计划的20亿美元增加到66.9亿美元,受援国从54个增加到63个。

  联合国负责人道主义事务的副秘书长洛科克在新版响应计划发起仪式上说,脆弱国家不仅面临疫情对公共卫生体系的直接冲击,还要应对随之而来的全球经济衰退等间接影响。

  洛科克警告说,如果国际社会不迅速采取行动,数十年来发展援助取得的成果将付诸东流,并且早行动比晚行动效果更好、代价更低。他说,捐助者即使出于自身利益考虑,也应该慷慨解囊。他呼吁发达国家一次性大幅提高对外援助,并呼吁国际金融机构修改与脆弱国家的贷款协议。

  新版响应计划侧重保障食品安全、救助老弱病残等弱势群体等。3月25日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发起的全球响应计划侧重疫情本身,为脆弱国家提供诊疗设备和防疫物资,在难民营和无家可归者居住点安装洗手设备,发起病毒防治宣传,为人道救援人员和救援物资提供空中走廊等。

+1
【纠错】 责任编辑: 徐宙超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北京:垃圾分类在社区
北京:垃圾分类在社区
三峡水库持续腾库防汛
三峡水库持续腾库防汛
乐享“五一”假期
乐享“五一”假期
伦敦亮灯致敬医护人员
伦敦亮灯致敬医护人员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611259574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