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辛识平:“尬黑”中国只会让美政客更尴尬
2020-05-08 20:15:0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新华社北京5月8日电 题:辛识平:“尬黑”中国只会让美政客更尴尬

  辛识平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日前在新冠病毒起源问题上表态自相矛盾,上演大型“翻车”现场——口口声声掌握“大量证据”,却什么也拿不出来;把“公开透明”挂在嘴边,面对记者的质疑却装聋作哑;本想“甩锅”中国,却被事实无情“打脸”……

  “尬黑”中国的戏码变成了难堪的“自黑”——蓬佩奥的尴尬不是第一次。美国一些政客之所以经常前言不搭后语,是因为他们一直在“编”,企图用谎言掩盖另一个谎言。在事实、常识和理性面前,这些无稽之谈经不起推敲,往往像肥皂泡一样迅速破灭。

  近段时间,一些美国政客纷纷跳将出来,炮制出种种谣言和谬论,极力抹杀中国的抗疫成效,肆意抹黑中国,企图借此推卸美方抗疫不力的责任。对于这套伎俩,人们看得很清楚。“不要玩疫情‘甩锅游戏’了”“把责任推给中国,可能是挽救一场艰难选举的最佳方式”,《纽约时报》等美国媒体道破“尬黑”中国背后的真实用心。

  “尬黑”别人并不能洗白自己,更无法阻挡疫情的蔓延。目前,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过125万例,7万余人死亡。美国疫情形势如此严峻,如此多的生命被疫魔夺走。正如美国布鲁金斯学会学者汤姆·怀特所说,美国一些政客在疫情防控上毫无作为,如同“隐形人”,但在泼脏水上却是赤膊上阵、声嘶力竭。美国著名经济学者杰弗里·萨克斯更是愤怒地质问美国政客:“你们已经够了,难道没有一点羞耻心吗?”

  林肯有句名言:“你可能在某个时刻欺骗所有人,也可能在所有时刻欺骗某些人,但不可能在所有时刻欺骗所有人。”美国政客的作法正是如此。疫情紧急,人命关天,奉劝美国政客与其玩弄“甩锅”骗人的把戏,不如把精力放到控制疫情、挽救生命上来。

    辛识平:莫让美式糊涂账糊涂下去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焦鹏
辛识平:“尬黑”中国只会让美政客更尴尬-新华网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589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