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外交部:中方愿继续与世界各国深入交流抗疫经验
2020-05-09 00:08:4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5月8日电(记者朱超)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8日说,中方愿继续与世界各国深入交流抗疫经验和有益做法,有效开展抗疫合作。

  当日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问:近日,新加坡民调机构“黑箱研究”针对各国民众对本国政府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表现的满意度进行了调查,结果显示中国民众对本国政府抗疫表现满意度评分最高。调查还显示,85%的中国受访者认为经历疫情后自己的国家会变得更强,而持同样想法的美国人只有41%。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华春莹说,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多点暴发、快速蔓延,给各国人民生命健康都带来了巨大威胁,各国都在根据自身国情开展有针对性的疫情防控。疫情发生后,中国政府和人民万众一心,众志成城,采取了最全面、最严格、最彻底的防控举措,打响了一场抗击疫情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经过全体中国人民艰苦卓绝的努力,中国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了重大战略成果。

  “我们认为,应当相互理解和尊重各国做出的努力,相互交流和借鉴彼此有益的经验。”华春莹说,中方愿继续与世界各国加强疫情信息分享,深入交流抗疫经验和有益做法,有效开展抗疫合作。希望通过世界各国共同努力,尽快赢得这场战役的胜利。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欣然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北京:垃圾分类在社区
北京:垃圾分类在社区
三峡水库持续腾库防汛
三峡水库持续腾库防汛
乐享“五一”假期
乐享“五一”假期
伦敦亮灯致敬医护人员
伦敦亮灯致敬医护人员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593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