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国政府决定向非洲三国派遣抗疫医疗专家组
2020-05-11 21:16:2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5月11日电(记者朱超、成欣)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11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说,为支持非洲国家应对新冠肺炎疫情,中国政府决定向津巴布韦、刚果(金)和阿尔及利亚三国派遣抗疫医疗专家组。

  赵立坚介绍,专家组由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组建,分别由湖南省、河北省和重庆市卫健委选派。其中,中国赴津巴布韦抗疫医疗专家组已于11日上午启程,赴刚果(金)、阿尔及利亚抗疫医疗专家组将于近日出发。

  “中国与非洲是患难与共的好朋友和好兄弟。”他说,在中国疫情防控形势艰难时刻,非洲国家向中国提供了宝贵支持。当前非洲疫情形势严峻,中方感同身受,已经并将继续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向非洲国家提供各种形式的支持和帮助。

  赵立坚表示,中国政府已经多批次向非洲国家提供大量紧缺抗疫物资,中国地方省区市、企业、民间组织等也纷纷伸出援手。除派遣抗疫医疗专家组外,中国医疗专家同非方举办视频技术交流会近30场,中国援非医疗队在当地开展各类培训活动近400场,培训人员2万余人次。中方将继续根据非洲疫情发展和非洲国家的愿望,向非洲国家提供更多抗疫物资,加强中非公共卫生和疾病防控领域合作,携手取得抗疫最终胜利。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阳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秦岭脚下的熊猫乐园
秦岭脚下的熊猫乐园
内蒙古赤峰市千年辽塔抢救性加固完成
内蒙古赤峰市千年辽塔抢救性加固完成
国家男足在沪集训
国家男足在沪集训
长沙:幼儿园开学啦!
长沙:幼儿园开学啦!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59710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