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国驻乌兹别克斯坦使馆向水库溃坝灾区捐赠物资
2020-05-12 13:04:4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塔什干5月12日电(记者蔡国栋)中国驻乌兹别克斯坦使馆11日向乌兹别克斯坦锡尔河州水库溃坝灾区捐赠了一批用于紧急救灾的物资。

  中国驻乌使馆政务参赞张汶川向锡尔河州副州长马基里诺夫转达了使馆全体工作人员对灾区人民的诚挚慰问,并向他转交了中国驻乌大使姜岩致锡尔河州州长的慰问信。

  张汶川表示,使馆紧急筹措一批生活必需品,希望能为灾区人民战胜灾害提供支持和帮助。“水火无情人有情”,在此困难时刻,中国人民将同乌兹别克斯坦人民坚定地站在一起。

  马基里诺夫代表锡尔河州政府向中国大使馆表示感谢。他说,无论在抗击新冠疫情还是在应对溃坝灾难时刻,乌方均得到中方的坚定支持和无私援助,“相信在包括中方在内的各界友人大力支持下,我们一定能够尽快战胜灾难,重建家园”。

  5月1日,锡尔河州萨尔多巴水库发生溃坝,大水淹没了水库周边村庄农田。溃坝事故造成4人死亡、1人失踪,另有50多人受伤入院,约9万人被疏散至安全地带。

+1
【纠错】 责任编辑: 詹婧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秦岭脚下的熊猫乐园
秦岭脚下的熊猫乐园
内蒙古赤峰市千年辽塔抢救性加固完成
内蒙古赤峰市千年辽塔抢救性加固完成
国家男足在沪集训
国家男足在沪集训
长沙:幼儿园开学啦!
长沙:幼儿园开学啦!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741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