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国社会各界向塔吉克斯坦提供抗疫物资
2020-05-12 22:05:4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努尔苏丹5月12日电(记者张继业)杜尚别消息:中国社会各界向塔吉克斯坦捐赠的一批人道主义抗疫物资10日通过卡拉苏口岸运达塔境内。

  据中国驻塔吉克斯坦大使馆12日消息,这批物资包括呼吸机、口罩以及医用防护服、手套等。参与援助的包括中国农业农村部、多地政府以及一些集团、机构等。

  中国驻塔吉克斯坦大使刘彬12日对新华社记者表示,中塔是山水相连、同呼吸共命运的友好邻邦。当前塔吉克斯坦疫情防控形势趋紧,在此关键时刻,中国社会各界伸出援手,及时向塔方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充分展现出两国人民之间的深厚情谊。

  据中国驻塔大使馆消息,为帮助塔抗击疫情,中国政府3月30日向塔方援助了第一批医疗物资。中国政府向塔提供的第二批紧急抗疫物资计划分3次发运,其中第一部分已于本月6日交付塔方,后续部分将于近期陆续交付。

  据塔吉克斯坦阿维斯塔通讯社消息,截至12日,塔吉克斯坦境内共报告661例新冠确诊病例,其中死亡21例。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頔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海拔7000米以上的壮美景色
海拔7000米以上的壮美景色
中国国家图书馆恢复开放
中国国家图书馆恢复开放
北京:抗疫一线护士的一天
北京:抗疫一线护士的一天
远眺来古冰川
远眺来古冰川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59763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