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伊朗导弹演习中误伤己舰
2020-05-12 07:18:0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伊朗媒体11日报道,伊朗军方10日在演习中发射的一枚导弹误中靶标附近一艘己方军舰,导致一名水兵死亡、另外15人受伤。

  伊朗国家电视台报道,误伤事故发生在阿曼湾内的贾斯克港口附近,位于德黑兰东南方向大约1270公里处。导弹击中一艘参加同一场演习的“亨迪詹”级别支援舰“科纳拉克”号。

  报道说,这是一场事故,起因是涉事支援舰负责在水中投放靶标,供其他演习舰船射击,其位置一直离导弹靶标过近。

  伊朗媒体报道,“科纳拉克”号由荷兰建造,船身长47米,自1988年起服役至今,载重量40吨,执行任务时通常配置20名舰员。这艘舰船2018年接受全面检修,能够发射海上反舰导弹。

  伊朗伊斯兰共和国通讯社报道,事故发生后,当地一家医院收治12名水兵住院,并为另外三名负轻伤的水兵治疗。

  美联社说,伊朗定期在阿曼湾作军事训练,那里靠近重要运输通道霍尔木兹海峡。(沈敏)【新华社微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侯强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秦岭脚下的熊猫乐园
秦岭脚下的熊猫乐园
内蒙古赤峰市千年辽塔抢救性加固完成
内蒙古赤峰市千年辽塔抢救性加固完成
国家男足在沪集训
国家男足在沪集训
长沙:幼儿园开学啦!
长沙:幼儿园开学啦!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212106138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