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推特”加强涉疫审查 特朗普也不例外?
2020-05-13 07:18:1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美国社交媒体“推特”公司11日宣布,即日起将对平台用户有关新冠病毒的有争议推文贴上警示标签,以防不实信息误导公众,甚至危害公众健康。

  根据最新举措,任何有关新冠病毒的“推文”一旦被公共卫生权威机构认定有误导性,或者真实性受到质疑,将被贴上“误导”或“有争议”标签,并附加警示信息,以提示浏览者。

  回应新规是否适用于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和其他官员时,“推特”分管平台内容的约尔·罗思在一条推文中说明,新规适用于任何用户,“包括世界各国领导人”。

  这家社交媒体3月宣布内容审查措施,将删除可能“对民众健康构成直接风险”的推文。11日发布的新规针对“危害程度相对(可删除推文)较低、但内容仍具误导性”的推文。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解读,特朗普在公开场合及社交平台上关联新冠病毒的发言频繁引发争议,“推特”在审查特朗普争议言论的内容时能否坚定执行规则存在挑战。

  特朗普4月下旬在白宫记者会上“建议”专家研究“注射消毒剂杀死新冠病毒”可行性,成为“推特”热门话题。“推特”公司当时称相关视频不违反公司有关新冠病毒不实信息的政策,拒绝作删除处理,招致外界质疑。(徐超)【新华社微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侯强
相关新闻
  • 白宫“取关”莫迪推特 印度很震惊
    2020-05-01 08:13:35
  • 美国新冠死亡病例超8万例
    5月11日,冷藏车停放在美国纽约布鲁克林一处新开辟的临时停尸场所内。
    2020-05-12 12:44:56
  • 记者手记:美国抗疫乱象
    纽约曼哈顿离自由女神像不远的日落公园周末聚集了数十辆冷藏柜车,媒体报道说将用来临时储存因新冠肺炎去世者的遗体,这个令人悲伤的消息使纽约阴冷的天气变得更加压抑。令人不安的是,新冠疫情在美国大规模暴发以来,美国的抗疫行动仍乱象不断。
    2020-05-11 17:51:08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海拔7000米以上的壮美景色
海拔7000米以上的壮美景色
中国国家图书馆恢复开放
中国国家图书馆恢复开放
北京:抗疫一线护士的一天
北京:抗疫一线护士的一天
远眺来古冰川
远眺来古冰川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212106155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