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津巴布韦继续延长“封城”措施
2020-05-16 21:47:3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哈拉雷5月16日电(记者张玉亮)津巴布韦总统姆南加古瓦16日发表电视讲话,宣布将原定于17日到期的“封城”措施无限期延长,以遏制新冠疫情传播。

  姆南加古瓦表示,未来每两周,津政府都会进行评估,以决定是否要放松或解除“封城”措施。

  他说,当前的各项防疫措施将继续执行。所有进入公共场所的民众必须佩戴口罩;提供生活必需品的商店可以在每天8时至15时营业;工厂和企业在经过有关部门评估批准后可以复工复产;各类学校将继续关闭;除货物运输和特殊情况外,边境口岸将继续对外国公民关闭。

  为应对新冠疫情,津巴布韦从3月30日起在全国实施“封城”措施,为期21天。此后津政府又两次延长“封城”期限。

  据津巴布韦卫生部消息,截至16日中午,该国共报告新冠确诊病例42例,其中死亡4例,治愈13例。

+1
【纠错】 责任编辑: 赵文涵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重庆高校大学生有序返校
重庆高校大学生有序返校
鸟瞰珠峰
鸟瞰珠峰
海拔7000米以上的壮美景色
海拔7000米以上的壮美景色
中国国家图书馆恢复开放
中国国家图书馆恢复开放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94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