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全球疫情简报:全球确诊较前一日增加10万 印度单日新增确诊病例创新高
2020-05-18 10:56:5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5月18日电 17日全球疫情简报:全球确诊较前一日增加10万 印度单日新增确诊病例创新高

  全球数据

  世界卫生组织:截至欧洲中部时间17日10时(北京时间17日16时),全球新冠确诊病例较前一日增加100012例,达到4525497例;死亡病例较前一日增加5336例,达到307395例。

  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截至美国东部时间17日18时32分(北京时间18日6时32分),全球累计确诊病例达4708415例,死亡病例为314950例。数据显示,美国是疫情最严重的国家,累计确诊病例1486375例,累计死亡病例89549例。

  新闻事件

  印度卫生部17日发布的疫情数据显示,当天该国较前一日新增新冠确诊病例4987例,为有记录以来最高单日增幅,累计确诊病例达90927例。印度于3月25日开始实施全国封锁措施,后经两次延长。17日下午,印度内政部发布指导原则,明确自18日起全国封锁再延长两周至5月31日。

  西班牙卫生部17日发布的疫情数据显示,西班牙单日新增死亡病例数两个月以来首次降至100例以下。卫生部应急与预警协调中心主任费尔南多·西蒙当天在新闻发布会上确认,对人口数量少于1万人的市镇,政府将进一步放松防疫限制措施,允许人们自由出门活动。

  据《日本经济新闻》17日报道,日本一家名为宝生物的公司研发出一种唾液聚合酶链式反应(PCR)检测剂,人们可自己用这种检测剂采集唾液并邮寄到检测机构进行检测。经日本厚生劳动省认可后,这种唾液PCR检测剂最早可于5月底发售。该公司可每月生产200万份,如果唾液PCR检测剂能够得到普及,将可大大增加新冠病毒检测量。

  埃及总理马德布利17日在电视讲话中宣布,该国将在开斋节前后实施更加严格的疫情防控措施,完全关闭境内所有商店、商场、沙滩和公园,暂停境内省际交通以及所有公共交通。宵禁时间为每日17时至次日6时。自5月30日起,民众在公共场所必须佩戴口罩,违者将受到严厉惩罚。

  拉美和加勒比地区新冠疫情16日仍处于快速上升阶段。泛美卫生组织主任卡丽萨·艾蒂安警告,目前加勒比地区国家纷纷计划开放边界迎接游客,但应做好应对疫情二次暴发的准备。

  根据非洲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统计数据,截至16日非洲新冠确诊病例数超过7.8万例,仍处于持续蔓延态势。

  涉华动态

  柬埔寨旅游大臣童昆日前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新冠疫情对柬埔寨旅游业造成严重冲击,期待疫情过后中国游客重返柬埔寨观光旅游。

  爱尔兰主流英文日报《爱尔兰独立报》16日发表中国驻爱尔兰大使何向东的署名文章,批评某些西方政客在全球抗击新冠疫情中的甩锅、诿过行为。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阳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重庆高校大学生有序返校
重庆高校大学生有序返校
鸟瞰珠峰
鸟瞰珠峰
海拔7000米以上的壮美景色
海拔7000米以上的壮美景色
中国国家图书馆恢复开放
中国国家图书馆恢复开放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59994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