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伊朗:对美国威胁已做好最坏打算
2020-05-19 15:45:3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德黑兰5月18日电(记者陈霖)伊朗政府发言人拉比埃18日说,伊朗已就美国对伊朗驶往委内瑞拉油轮的威胁做好了最坏打算。

  拉比埃当天在每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伊朗和委内瑞拉在健康、常规的商业往来框架内进行互动,两国之间的关系与其他任何国家无关。他说,现在谈论措施为时尚早,但伊朗会考虑所有选择,希望美国人不会犯任何错误。

  拉比埃同时表示,伊朗将采取适当行动,保护航行自由,并会毫不犹豫地在全球市场上出售石油。

  当天早些时候,伊朗外交部副部长阿拉格希召见瑞士驻伊朗大使,表示对伊朗油轮的任何威胁都会立即得到伊朗的果断反应,美国政府要对所有后果负责。1980年美伊断交后,美国在伊朗的事务由瑞士大使馆代理。

  据报道,一艘悬挂伊朗国旗的油轮今年3月在伊朗南部阿巴斯港装船后,穿越红海,本月13日通过苏伊士运河,向委内瑞拉驶去。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美国政府高官日前告诉媒体,美方正考虑采取措施应对此事,相关方案已经上报总统。

  美国2018年退出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并全面恢复对伊制裁,试图封杀伊朗原油出口。委内瑞拉同样受到美方制裁。美国政府冻结了委内瑞拉石油公司在美国的资产并截留它向美国出口原油的收益,以向委政府施压。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萌萌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重庆高校大学生有序返校
重庆高校大学生有序返校
鸟瞰珠峰
鸟瞰珠峰
海拔7000米以上的壮美景色
海拔7000米以上的壮美景色
中国国家图书馆恢复开放
中国国家图书馆恢复开放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6005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