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德国投资者对经济信心增强
2020-05-21 07:16:0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欧洲经济研究中心19日发布调查报告显示,德国投资者5月对市场的信心高于预期,对德国经济下半年恢复增长的期待同样增强。

  这份月度报告显示,投资者经济信心指数4月为28.2,5月大幅提高至51.0,高于经济分析师先前预测的32.0。同时,投资者期待德国经济第四季度能够恢复增长。

  欧洲经济研究中心负责人阿希姆·万巴赫在一份声明中说:“乐观情绪正在增长,受访者认为经济从夏季开始将出现转机。”

  为应对新冠疫情,德国政府3月采取社交限制等抗疫措施。随着疫情趋稳、新增感染人数下降,各地开始放松限制,逐步复工复产。

  一些经济机构和分析师说,受疫情影响,即便各地开始复工复产,德国经济今年也可能出现第二次世界大战以来最严重衰退。德国工商大会19日发布一份调查报告预测,德国经济今年可能萎缩至少10%,比政府预测的萎缩6.3%严重。

  大约一万家德国企业参与调查。德国工商大会主席埃里克·施魏策尔说,德国企业正面对“二战以来最大挑战”,不少企业现金短缺。

  不过,施魏策尔同样对德国经济复苏有信心,预测明年经济将增长大约5%。

  德国政府先前预测,2021年经济将增长5.2%,2022年年初将恢复至疫情暴发前水平。

  欧洲经济研究中心负责人万巴赫强调,尽管投资者对经济复苏的期待增加,恢复增长仍“需要一段时间”。他预测:“只有在2022年,经济才能恢复至2019年水平。”

  为帮助整个欧洲联盟地区实现经济复苏,德国和法国领导人18日共同提议欧盟设立总额5000亿欧元的恢复基金,获得投资者欢迎。(郑昊宁)(新华社专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侯强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重庆高校大学生有序返校
重庆高校大学生有序返校
鸟瞰珠峰
鸟瞰珠峰
海拔7000米以上的壮美景色
海拔7000米以上的壮美景色
中国国家图书馆恢复开放
中国国家图书馆恢复开放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212106266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