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报告称疫情严重影响拉美和加勒比地区就业
2020-05-22 22:15:2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圣地亚哥5月22日电(记者尹南 张笑然)联合国拉丁美洲和加勒比经济委员会(拉加经委会)同国际劳工组织21日联合发布报告说,新冠疫情将严重影响拉美和加勒比地区就业形势,今年该地区失业率预计将升至11.5%。

  拉加经委会执行秘书巴尔塞纳和国际劳工组织拉美及加勒比地区办事处主任皮涅鲁当天共同主持线上新闻发布会。会上发布的报告显示,疫情将导致拉美和加勒比地区今年新增超过1150万失业人口,今年失业率较去年上升3.4个百分点。除失业率上升外,就业岗位质量也会明显下降。

  报告指出,如果危机持续时间过长,各国有必要出台新一轮就业和收入保护措施。

  报告强调,要保障复工复产顺利进行,必须将劳动安全和人员健康放在第一位。同时,拉美和加勒比地区有必要重新审视自身发展模式,推动经济、社会和环境可持续发展,并建设普惠的社会保障体系。

+1
【纠错】 责任编辑: 尹世杰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重庆高校大学生有序返校
重庆高校大学生有序返校
鸟瞰珠峰
鸟瞰珠峰
海拔7000米以上的壮美景色
海拔7000米以上的壮美景色
中国国家图书馆恢复开放
中国国家图书馆恢复开放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6611260214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