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大使看中国】巴西驻华大使:巴中两国经贸合作空间巨大
2020-05-23 07:10:2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新华网北京5月23日电(周钧 龚凌蔚)“中国经济增长对世界经济具有积极影响,巴中两国经贸关系密切,互补性极强,未来还有更大合作空间。”巴西驻华大使保罗·瓦莱近日在接受新华网专访时说。

  谈到巴中交往与合作,瓦莱强调2019年巴中双方展开了密切友好的互访,这是两国关系基础牢固、交往活跃的明确标志。

  瓦莱认为,中国社会和经济的不断发展进步令全世界感到钦佩。在过去的几十年中,中国经济增长使超过7亿人摆脱了贫困,这对中国人民乃至世界其他地区都产生了积极影响。

  瓦莱表示,除了对中国人民的直接影响外,中国的经济发展进程对全球经济同样具有积极影响。根据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数据,中国经济增长对世界经济增长的贡献率预计将达到30%左右。

  巴西和中国始终保持着互补互利的经贸关系。巴西尤其希望两国经贸关系在扩大贸易规模、贸易产品多样化和促进投资等方面得到进一步发展。

  瓦莱说,鉴于新冠肺炎疫情对中国经济以及巴中两国经贸关系产生的影响,巴西将高度关注中国在今年两会期间公布的下阶段经济措施。中国是巴西原材料和食品的主要进口国,巴方尤其关注中国恢复经济增长和促进内需的政策为双边合作带来的新契机。

  瓦莱还表示,中国一直是巴西重要的投资伙伴,深化投资合作的潜力巨大,对两国都有好处。

  对于两国卫生领域的合作,瓦莱说,自疫情在巴西暴发以来,中国一直在向巴西提供个人防护装备、呼吸机和病毒检测试剂,双方仍有进一步加强合作的空间。

  他特别提到,在中国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多家巴西公司和机构向中国伸出援手。而在巴西面临困难时,中国多家机构也组织了向巴西捐赠医疗物资。他强调双方应团结一致,以透明和建设性的方式加强合作。

  关于两国在科技领域的合作,瓦莱表示,巴西目前正在落实5G招标的筹备工作,预计招标将在未来几个月内进行。2021年底或2022年初,将有可能在巴西实现5G的商业运营。巴中两国在初创企业和技术园区方面的合作有所增加。巴西还将进一步推动两国在金融科技和人工智能等领域的合作。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余申芳 刘新
【大使看中国】巴西驻华大使:巴中两国经贸合作空间巨大-新华网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629922